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如何在Rails中重置所有user的session

前陣子因為遇到devise更改了他的session配置,使得專案中一個功能出了點問題(改版前登入使用者的session配置與改版後登入的使用者不同),所以最近申請的user會引發一個bug。為了讓所有的使用者統一session格式,我必須強制清除所有user的session,讓他們登出才行。

重設secret_token

要做到這樣的目標很簡單,只需要將環境中的secret_token更新在重啟即可,方法如下:

  1. 在terminal中,專案資料夾下輸入 rake secret,會拿到一串亂碼
  2. 將上一步驟中得到的亂碼替換掉「config/initializers/secret_token.rb」中的MyApp::Application.config.secret_token
  3. 重啟伺服器

這樣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