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潮] MAC必安裝,好用開發工具

"哇喔,自從我用了MAC,每天都潮到會滴水呢~" :.゚ヽ(´∀`。)ノ゚


最近為了親自體驗一下大家口口聲聲"在MAC底下開發真的比較順"的真情告白,我也忍痛敗了一台最入門的Mac book pro,再自己買16G的記憶體換上(原廠記憶體升級的cp直實在太低)。目前為止除了覺得觸控版相當好用感覺自己帥了一點以外好像沒有其他太大感受,可能再用一陣子會比較有感覺吧。
最近裝了一些開發者必裝的套件和軟體,在此記錄一下:

HomeBrew - for MAC的套件管理工具

這個工具類似Ubuntu的apt-get,可以用來安裝、移除軟體,安裝起來不難,官網有教:
http://mxcl.github.com/homebrew/
裝起來後順便用它來裝個wget和git吧~
brew install wget
brew install git



zsh & oh_my_zsh


跟bash一樣都是shell,雖然mac本來就有裝zsh,但是開啟終端機時預設是使用bash,只要換過來就好了:
chsh -s /bin/zsh
然後重開終端機就好(大部分程式直接按叉叉是不會真的被關掉的,要用command+Q)

但光是zsh好像沒有比bash強到哪裡,聽說真正好用的是oh_my_zsh,但是我還沒玩透,或許改天能分享,安裝請看:
https://github.com/robbyrussell/oh-my-zsh


Dash - document和snippet的管理軟體

反正就是可以事先下載文件然後offline查詢,是有方便一些。但是真正強大的是他的snippet功能,可以事先寫好程式碼並命名,在筆記本打那個snippet的名字就會自動貼上程式碼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sublime2中不會這麼做Orz


Sublime 2 - 呃...很潮的文字編輯器

其實也沒有很潮,但是他支援了不少plugin如grails和....不知道了自己查。
他也有snippet的功能,和很多讓你coding起來會快一點點的功能,這東西我也一樣沒玩熟,陣痛期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